永兴县高亭司镇:织密校园“安全网” 让安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
2023-12-01 17:03:15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王江林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27296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(通讯员 扶月 陈志辉) 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依法治教、依法治校的工作,营造一个平安、文明、和谐的育人环境,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,培养自我保护能力,近日,永兴县高亭司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油市学校带来了题为“预防校园欺凌,远离性侵”的精彩讲座。讲座聚焦校园安全问题,引导全体师生关注健康成长。

▲安全教育讲座

本次讲座分为两个会场,主讲人在多媒体为学生们进行现场讲座,其余班级通过直播进行观看。在讲座中,主讲人深入浅出地讲解预防性侵教育,包括认识我们的身体、识别性侵害以及性侵害的危害、坏人为达到性侵害的目的而采取的花招、预防性侵害的措施和方法等方面。随后,主讲人讲述校园欺凌的定义,并引导学生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。结合具体事例,主讲人阐述治理校园欺凌的重要性,以及在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的措施。这将帮助学生了解如何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寻求帮助。最后,主讲人就防溺水安全、交通安全、防诈骗安全、禁毒安全等方面进行知识的讲解和宣传。这些内容将有助于学生增强安全意识,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。

校园周边养犬的整治

食品安全专项整治

长期以来,高亭司镇综治办和司法所积极采取措施,强化警校联动,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。定期通报校园治安形势、安全防范提醒等信息,以建立和完善校园安全联合整治、联动处置等各项机制。在开学季及节假日敏感时点,高亭司镇积极联合派出所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整治行动,加强“三防”(防溺水、防性侵、防校园霸凌)安全宣传教育。日常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,以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活动。多措并举下,高亭司镇校园治安平稳有序。

责编:王江林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